昆士兰科技大学

 澳洲大学     |      2020-03-31 11:42:47
 学校简介
昆士兰科技大学(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QUT),又译昆士兰理工大学,建立于1989年。1990年升格为综合型大学,是澳大利亚的重点大学之一。学校的优势学科有理科类,商科类以及城市设计等。 据昆士兰科技大学统计,该校获取工作经验,参加实习并开展实地研究项目的学生数目名列澳大利亚各大学之首(2004年优秀大学指南)。学校于1993年获首届“年度澳大利亚大学”奖项肯定;2003至2005年间,QUT商学院相继获得AMBA、EQUIS、AACSB对其教育品质的认可;在教育评鉴排名全澳商学院第7。2007年大学评鉴,昆科大在全国38所之中,排名第10,全球排名前200大;现为澳大利亚规模第二大的“教学型大学”(第一为莫纳什大学)。
录取要求
SAT 总分:600-unkonw
SAT 阅读:200-unkonw
SAT 数学:200-unkonw
SAT 写作:200-unkonw

院系设置
昆士兰科技大学设有九大学院,包括工学院、商学院、创意产业学院、教育学院、健康学院、资讯科技学院、法学院、理学院、人文学系和国际学生先修学院,此外学校还拥有几个研究所,包括布里斯本企管研究所、QUT创意产业暨创新研究所、QUT健康暨生物医学创新研究所、QUT永续发展资源研究所、QUT资讯安全研究所等。

地理环境
昆士兰科技大学位于澳大利亚阳光之都-布里斯班市。布里斯班是澳大利亚第三大都市,人口220万,为1988年世界博览会主办之都市,风和日丽、人民友善,气候舒爽,非常适合居住,素有"阳光之都"美称。布里斯班具有多元文化,是澳大利亚的文化中心,国家图书馆、昆士兰博物馆、表演艺术中心、昆士兰文化中心等都坐落在城中。
专业排名
2017  QS世界大学排名  本科  传播与媒体研究—— 第24名
2017  QS世界大学排名  本科  大学艺术与设计—— 第41名
2016  QS世界大学排名  本科  通信及传媒研究—— 第21名

院校排名
2018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 第27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