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韩国存款证明办理指南

 留学动态     |      2021-08-03 13:58:58
  一、存款证明的办理步骤
  1、要去当地的银行柜台办理,携带相关证件:身份证原件,代办人的关系证明,代表人的身份证原件。所以如果是家长代学生开具存款证明,一定要携带学生本人身份证原件,出生证明/户口本证明关系的证件。
  2、办理存款证明不需要提前预约,到大堂之后跟大堂接待直接说办理存款证明出国留学用即可,当天办理现场就可以拿到。一定注意开具的份数,不要漏开。
  3、办理个人存款证明的费用是1份20元人民币。可以直接从卡里扣,也可以直接现金支付。确保卡里有多余的钱。
  4、个人存款证明一定要是现金账户,不可以是理财产品。
  5、一定要先定期一年,在冻结一年,活期冻结是不可以的。
  6、开完之后扫描清晰的原件给我们核对一下,确认无误之后,递交原件给我们。
  二、注意事项如下
  1、递交的存款证明原件,韩国是不退回,无论是录取还是不录取,都不退回。
  2、资金一旦冻结是无法提前解冻,只能到期解冻。如果想要提前解冻/变更存款证明一定要把原件退回给银行,之前开具几份,就要全部退回几份。
  3、很多学生在读语学堂的时候已经冻结10万,申请本科时候10万还没到期,的办法就是再存15万。但是如果家里资金分配有限,可以在原来的账户继续存5万,往后延期冻结一年,开具新的存款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