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留学生活学习指南

 留学动态     |      2021-07-26 09:53:11
  一、生活类
  1、住宿
  刚到意大利时,一般学校会有境外服务的一些团队会对留学生进行帮助,在住宿如果能得到他们的帮助会很方便,这些服务人员会用多年的经验帮助你寻找合适的房子,等学生到了意大利时就直接带着学生去入住,房屋合同签订这些事宜也是帮助学生。一般他们会给学生寻找位置不错但建筑也很新的区域。
  2、饮食
  意大利基本上中等城市公立的大学都会有食堂,学生可以去食堂理吃饭。一般食堂会提供午饭和晚饭,但饭菜的样式会比较固定。有的同学可能会吃不惯,这里的城市基本都会有中餐厅,偶尔去改善伙食也是不错的。如果既不想去吃食堂,又不想到外面餐馆吃饭,那么可以选择自己做饭。
  这里的每个城市都会有市场或者小集市,可以在这里买到新鲜的蔬果。或者也可以去超市离买,不会比国内贵很多,甚至有些贵的东西还会比国内便宜。
  3、交通
  意大利的交通还是很发达,每个城市都有着发达的交通线。基本可以保证可以很方便的去到任何地方。
  意大利的公交车付费方式和国内不同,一张公交车票的使用时间是90分钟,上车后在车上进行打票,在接下来的90分钟的有效期内,你可以用这张票转乘到任意一个公交系统。学生一般要经常坐公交车,建议还是办个年票或月票比较实惠。
  二、学习类
  1、学习圈子
  在意大利每个国家的学生基本都会抱团,来自日本、法国这些国家的学生不多,所以他们有时候会混到别的国家的圈子里,一般这种的学生的语言和学习成绩都会更好。
  学习成绩好而且也很用功的学生其实不太会去打工,对于他们来说拿奖学金更容易,而且留学最主要是为了学习,一般奖学金的金额也会比打工得到的薪资多。
  2、课程
  留学生活虽然很自由,但因此也更需要自律性。意大利的选课是很自由的,你可以在每学期根据自己爱好或者擅长的来选择课程。这样的好处是可以读到自己想学的专业,考试的时候不会觉得这是折磨。
  上课也是靠自觉,没有人会管你有没有去上课了。老师也不会去管,你可以自由的安排你的生活,但是考试的内容大多是老师在课堂上提起过的内容,要是不上课你可能要花更多的时间在课后去自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