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申请有哪些方式及流程呢

 留学动态     |      2021-07-25 14:33:19
一、日本考大学的方式
1、申请日本语言学校,参加日本的EJU(留考)考试,然后参加大学的校内考,升学进入大学
其中语言学校是可以为学生提供日本签证,教授日语的地方。留学生考试相当于日本的高考,难度低于国内的高考,而校内考是各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需要注意的是,这两项考试都必须在日本参加。
2、有托福或者雅思成绩的话可以申请SGU学部,直接进入大学
SGU英文授课主要是针对非日语的学生,想通过英语优势实现日本本科留学。据了解目前日本有37所名校开设英文授课,学生无需参加笔试,可通过雅思/托福等成绩以及个人资料直接递交申请。
  
二、语言学校升学流程
高考结束申请的话,最早可以申请第二年4月入学的语言学校。
语言学校建议提前10个月就要开始准备申请。办理语言学校申请,是需要递交一个日语等级证书的,所以需要参加日语考试,考一个日语成绩。
1、留学生考试
日本留学生考试是日本学生支援机构(JASSO)设立,帮助日本各大学在选拔留学生的时候有一个统一的标准的考试。
留考每年举行两次,时间为6月中旬及11月中旬。科目主要有日语、数学、文综或理综,留考一般一个月左右出结果,大家可以两次都去报考,然后用最好的成绩申请学校。
2、校内考
日本的大学基本上都是自主招生,出愿和考试时间基本上都是当年的秋季和来年的春季。据了解日本的院校招生考试时间跨度一般都比较长,大家去日本之后要合理安排时间参加各个学校组织的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