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读预科有哪些明显优势

 留学动态     |      2021-07-06 11:47:34
很多学生因为雅思成绩不好或者高中成绩不理想而选择去加拿大读预科,但是去加拿大留学预科好吗?为了帮助大家了解,今天就带来了加拿大留学预科优势有哪些的内容,供大家参考。
  预科的优势:
  在国内,申请加拿大大学都需要学生的高中成绩,各大名校近年来陆续开始明确要求学生提供高考、会考成绩,除此之外还要6.5分水平的雅思成绩(一般高中生在4.5分的水平左右)。尽管近年来,语言+大学的“双录取”成为了多数学生的一个稳妥的选择。但是像加拿大多伦多大学、UBC大学、麦吉尔大学等顶尖学府暂时是不开放无语言的双录取。而预科的优势就体现在下面几点了:
  1.申请大学便捷
  学生是用加拿大高中成绩申请大学的(这个成绩是由测验、出勤、课堂表现和考试共同构成的)。无需提供中国的会考、高考成绩,大学的英语入学要求也会相应降低。
  学校每年都会邀请各大学招生负责人和学生近距离的沟通,帮助学生选择学校和专业多数预科学校和名校之间还有优先录取的协议。
  2.升学保障
  由于相对宽松的申请条件,目前各大预科院校的升学率都接近100%,而且80%以上的学生都能顺利地升入名校。所以名校升学率也成为了预科目前最大的优势。之所以有这么高的升学率和学校的教学和管理也是有关系的。在这里读书的功课作业也是很多的,还有晚自习,老师也抓得很紧,没有想象中轻松。
  3.平稳的过渡
  在上大学之前逐渐适应加拿大的学习和生活,为上大学做好全身心的准备。
  加拿大留学预料条件
  一、本科预科
  基本要求:不少到加拿大读本科的学生需要先读预科,预科可以帮助学生的学业以及英语方面有一定的提升,但是想要进入到加拿大读预科也是需要一定的要求才可以。到加拿大读预科要求学生是18岁以下并且需要有加拿大国籍或者是永久居民作为监护人,申请的学生要有高中以上的学历,并且在高中的各科成绩都是合格的,主科的考试成绩在70分以上。
  多大预科:要求报考的学生是在读高三或者是毕业的学生并且在高中的成绩是优异的,报考预科的学生IETLS考试的分数在5.0分以上并且小分不低于5.0分或者是IBT考试的分数在69分以上,要求写作考试的最低分数在16分 以上。在入学之前要递交高中的会考以及高考的成绩和高中学校老师的推荐信。
  二、硕士预科
  报考加拿大研究生预科的学生要求学生有本科的毕业证或者是还在国内读大四的学生,要求学生在本科四年的均分考到75分以上,需要递交合格的英语成绩,要求学生的IELTS考试的总分在6.0分以上,或者是IBT考试的总分考到90-100分,对于理工科的学生来说需要有GRE考试的分数1600分以上,商科以及管理类的学生需要有GMAT考试的分数600分以上。
  加拿大留学预料注意事项
  按照自己的水平选择课程
  在选择预科课程的时候要从按照自己的水平来选择,不要盲目没有计划的选择,这是对自己的学习不负责任。
  认清学校的性质
  在加拿大有的学校只是进行语言的培训,在加拿大的正规预科学校不仅会给学生进行语言学习还会为学生安排专业的课程学习,为你的本科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在选校的时候要注意选择办学时间久的并且声誉比较好的学校。
  预科学习时间
  在加拿大读预科通常学生是在9月入学,毕业的时间是在第二年的4月到6月,一共是8-10个月的学习时间,具体学习的时间因学生的英语水平不同,学习预科的课程数量也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