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到加拿大留学签证申请材料及注意事项

 留学动态     |      2021-06-12 17:45:11
去加拿大读书的国际学生,在进行留学的申请准备的时候,要做好基础的准备,大家一定要保证签证可以顺利获取。跟着小编看看2021年加拿大留学签证申请材料和注意事项。

签证材料

1.加拿大留学签证申请表;

2.学生本人有效护照原件(有效期在回程算起9个月以上);

3.身份证复印件;

4.白色或浅色背景护照照片;

5.本人户口本原件;

6.部分申请人需要来自父母及加拿大监护人的监护声明;

7.学校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

8.已缴学费、注册费、等费用收据,或提供现有资金可支付第1年学费的存款证明;

9.学习计划书;

10.最高学历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公证,最近三年成绩单;

11.如有英语成绩需提供,雅思、托福等国际承认英语考试成绩;

12.未收刑事处分公证书;

13.申请人出生公证书;

14.亲属关系公证;

15.体检报告;

16.出资人经济证明。

注意事项

1.学生留学目单纯,无移民倾向

申请人必须有明确留学目,对自己留学生涯有整体规划,让签证官相信自己学成即会回国。申请人要有充分理由说明自己为什么不留在国内学习而去加拿大。

还要说明为什么自己在完成学业后会立即回国,不会在加拿大继续逗留。这要体现在申请人学习计划中,它是学生签证申请成功关键,也是签证官考察申请人是否有移民倾向重要依据之一。

2.学生留学资金充足

由于是自费留学申请,因此申请人必须提供证明材料证明自己有足够资金支付在加拿大留学费用,不会非法打工、不会给加拿大政府带来任何负担与麻烦。使馆要求普通签证(而非SPP计划以及SDS计划),需要提交12个月以上存单及银行出具存款证明并一份资金来源说明。

3.关于担保金

资金担保不一定要12个月以上。首先,资金担保因人而异,没有一个固定金额,涵盖申请人在加拿大期间学习和生活费用即可。其次,要求12个月以上存款历史真正目不是要追求12个月,而是要证明这些存款确实是申请人或担保人收入来源,而非为留学临时拼凑出来。

如今推出SPP和SDS签证,放宽对学生资金数目以及历史要求。对于雅思考到5.5分或者6.0分学生,只需要加拿大皇家银行10000加币一年生活费押金担保。

怎么提高通过率

1.专业选择对签证有影响

很多人认为,只要学校确认录取了学生,签证官这边就不会过多的关注具体学校这边的事情。实际上,这是错误观念。签证官不仅会认真看学校这边情况而且还会思考。比如,你在国内本科是学电子商务的,结果去加拿大留学读研专业却是化学。那么人家签证官看到你资料的时候就要思考了:一个学电子商务的改行学化学,学得好吗?这样的人一定不能放进我们加拿大了。

所以专业选择上应该是要有比较明显的“承接关系”。国内学会计,去加拿大继续学会计,这个算正常深造。国内学欧美文学,去加拿大学拉美文学,这种也能说得过去。如果出国学习的专业已经有一定跨度了。那么就要准备好相关有信服力的资料、证据向签证官证明自己确实是可以“转行”学好。

2.资金准备金额周期适当

不断有人向我们咨询,办理签证去加拿大准备的担保资金,或者办理留学时的财力证明到底要达到多少钱才算合乎标准。实际上,加拿大并没有明确的规定说一定要达到多少钱的标准才行。国内中介向大家讲述的钱数,也仅仅只是他们在长期工作中依据经验摸索出来的一个标准。

提供证明的本质是为了向加拿大政府证明自己有能力负担在加学习期间的学杂费、生活费等开销。一般来说,加拿大这边对于资金的规定是要“解释12个月资金历史”。这个意思并不等于“单笔大额存款存够12个月”,很多人认为一定要将钱存在银行满12个月才能开始申请,这是错误的。其实只要能解释清楚来源、证明历史清白周期无误,不一定要现金存款。活期、基金、理财产品、分红型的保险都可以作为担保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