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意大利认可的三大考试

 留学动态     |      2021-05-12 15:50:38
  一、I.T.考试
  I.T.考试是意大利型的语言考试,由罗马三大语言中心共同主办,是海外留学生欢迎的考试,意大利境内的高校和劳务市场同时承认其有效性。
  这个考试是专门为母语非意大利语的人士准备的,考试的内容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听说读写,每一项分别打分,最后综合总分来评判学生的能力和语言水平。
  由于考试的内容过多,持续的时间也比较长,留学生可以选择同一天完成,也可以分开进行测试。
  I.T.考试每年会准备多场考试,分别在一月、五月、六月、七月、九月和十一月,考试的时间还是很充分的。
  拥有I.T考试等级证书的学生,到了意大利之后,不需要再额外参加意大利高校的语言水平测试。
  二、PLIDA考试
  PLIDA考试是受到意大利外交部认可的四大语言水平考试之一,由意大利但丁学院进行举办,在国内就设有考试点,可以不用抢我意大利进行考试。
  考试主要针对的,也是母语是非意大利语的考生,只要参加这个考试,并且能够取得B2以上的成绩,就可以直接进入意大利的高校入读。
  PLIDA考试每年在全球范围内举办两次,在很多国家都设立有考点。
  三、CILS考试
  CILS考试也是受到意大利外交部认可的语言考试之一,由锡耶纳外国人大学主办大多数意大利的高校都认可这一考试证书。
  考试不仅仅针对留学生,凡是侨居国外的意大利公民和母语非意大利语的人都可以参加,而且不需要任何的学历证书。
  考试每年举办四次,分别是四月、六月、十月和十二月,在锡耶纳外国人大学和驻外机构都可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