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加拿大研究生留学有哪些面试官常会问到的问题

 留学动态     |      2021-05-07 13:55:08
一、选择这个院校的原因
一般在面试中,很多面试官都喜欢问学生为什么要选择申请到这个学校来就读,或者是问学生为什么要学这个专业?而且往往也会问学生关于未来的职业规划,或者是在学习上的未来计划。为什么面试官这么喜欢问这些问题呢?因为这些问题能够看得出学生的留学是否有目的,是不是善于做计划,或者是看学生是否很擅长回答这样的问题。在回答的时候要从学校的特点入手,介绍学校的特点和特长,或者学校有什么样的培养目标,这样的回答才能吸引到面试官更多的关注。
  
二、研究方面的内容
如果是已经读完了本科的想要在加拿大这里读研,那么就一定要明确自己所报考的专业或者是该专业的内容都有什么,这些往往也会是面试官容易问的问题。另外,尽量保持自己的简历要丰富,要有更多的内容,里面要提到更多的研究经历,或者在你的个人介绍中要写更多与研究经历和实习经历相关的内容,这些经历要真实,否则,如果被问到,你不知道怎么回答。可以提前做个提纲,自己多练习。最后,大家要做的还有多了解负责面试自己的教授,看一看他所研究的是什么方向,或者发表了哪些的文章,这样的话就知道哪些才是和面试官共同的话题,那么面试官对于自己的印象自热就更深了。
  
三、爱好以及社会方面的一些问题
其实在面试里除了专业问题,面试官也会问学生一些关于平时的爱好,以及社会上目前比较热门的问题,问关于爱好还有社会问题的原因是他们会用这些文件来判断学生的语言水平怎么样。一般来说这样的问题其实可以先做点准备,并且要多练习,这样才能保证与面试官能够有一个畅通的沟通。如果没听清楚,可以让面试官复述,避免答非所问或假装听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