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美国留学音乐专业选校需要注意什么

 留学动态     |      2021-03-15 10:52:40
  美国的音乐学院比较多,主要有两种存在模式:一种是独立的专门学院,比较着名的有茱莉亚音乐学院,曼哈顿音乐学院,克里夫兰音乐学院,曼尼斯音乐学院,旧金山音乐学院等。另外一种是综合类大学中的一个专门院系,像罗彻斯特大学的音乐学院、西北大学的音乐学院,印地安那大学的音乐学院,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密歇根大学音乐学院等等。
  对于学习音乐专业的学生来说,选校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1,学校所处的地理位置及你能体验到的生活环境。生活环境之所以重要是因为音乐学习很大程度上是在自己的努力。琴是要练的,音乐会是要常去的,各种各样的演出一会是一定不能放过的,所以自己的生活环境就会很有影响。练习是要专心的,而容易静心的地方往往有缺乏机会和艺术氛围,所以这只见的平衡,是要大家根据自己的性格、自我约束能力来小心调整的。
  第2,专业课教师。对于音乐专业同学来讲,老师的好坏会起到决定性作用。申请时我们没办法一个一个的去试验教授是否适合我们,所以从申请角度来说处于劣势,只能通过网络查看各教授的介绍,当然也可以通过邮件向系里的秘书问明情况,只有一个一个向学校问招生情况,教授的研究方向,及教学注重培养学生的那些方面,这样心里踏实一些,但总归还是有差距。
  第3,学校提供的学习环境。音乐学院的非专业课老师的水平,琴房的质量,学生的素质和普遍天分的程度也都是很重要的衡量标准。因为音乐基础知识是很重要的,练琴也是很重要的,和同学之间的,不管是Orchestra也好,Chamber Music也好,对于自我的进步和提升都是有很大帮助的。
  综合了上述的几点,还要根据自己的专业水平,以后工作的打算,来最终锁定目标。选取1-2所后备学校,几所自己想去的学校,就完成了这一阶段。
  另外需要注意的一点:美国音乐专业研究生有MM、MA两种学位。
  MA是Master of Arts 的简称,主要是一个研究性的学位,学习重点是在创作和研究技能上,所以申请这个专业的话对英语的运用能力要求非常高。MA研究方向可任选其一:创作或者音乐教育方向。
  MM是Master of Music 的简称,和MA的学习重点不同,MA更强调专业能力,例如在申请中,MM的声乐、器乐是要试音的,MA则不需要。所以,申请者在选择MM还是MA时,要看个人背景和自己的职业目标。
  一般来说,综合大学下属的音乐学院更多的是重视申请者的综合能力,对标准化考试的要求比较严格,比如托福和GRE,同时也为有才华的申请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而专业的音乐学院专业课程设置精细,更适合专业实力突出的申请者,一般不需要GRE,对托福的要求也相对松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