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加拿大硕士留学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留学动态     |      2020-08-17 17:39:18
1、大学成绩排名
大学成绩排名是大多数学校用来评估学生程度最常用,也是最方便的方式。大学成绩排名,可以更好地说明学生在本科期间的成绩。除了准确的排名之外,申请者还可以对自己在专业的整体排名,例如可以介绍自己在专业课考试中位于年级的前百分之多少。
  
2、成绩分布走向
如在校表现或成绩有不断的进步,或者是最后一年在校表现优异等等。一般说来,绝大多数的学校评审委员没有时间为你做这样的分析。另外,委员在审核申请档案时,极有可能会忽略这个重点。因此,在申请材料中展现自己的成绩进步走势,能够体现自己在专业课方面的努力与坚持,这样可以给学校评审委员留下较好的印象。
  
3、专业课成绩
请花些时间说明你在哪些科目拿到相当好的成绩。将这些科目另外列在纸上,附在你的申请书中。但请记得,请将申请书的重点放在一些正面的因素,不要花太多时间解释为什么你在某一个科目的成绩特别差。质量与选择性才是分析申请人成绩的重点。这是所有申请入学的学生要特别注意的事项。
  
4、推荐信
推荐信的内容尽量简短有力,最好讲出具体事实,才不流于形式。好的推荐信会帮助申请者拿到学校的取录和奖学金,而那些泛泛而论、内容混乱的推荐信,往往会导致申请功亏一篑。在推荐者正式书写推荐信之前,同学们需要给推荐者提供更多的信息作为写作材料。在书写过程中,推荐者写得要尽量自然、具体,避免空洞地陈述。推荐者对申请人人格个性特征的印象,学习精神、工作态度、与同事(同学)相处的情形、组织领导能力、学术专长、研究能力、工作经验,给予比较正面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