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澳洲留学乘飞机方面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留学动态     |      2020-05-29 10:44:39
何时订机票
由于澳洲大学即将开学,估计大部分的同学机票早已经订好,不过小编在这里还要对那些没买机票的同学唠叨一下,机票越早买越便宜,至于选择哪家航空公司,同学们可以去网上搜一下服务等各方面的评价,毕竟长途跋涉十几个小时,还是要选择相对舒服的。

直飞/转机
在英国乘机事项里小编提到,直飞一般都比转机机票价格要贵点,而且直飞的到达时间要短一些。
比如,从北京或上海直飞墨尔本的有中国国航、国泰航空、南方航空、新加坡航空、马来西亚航空、菲律宾航空、澳洲航空等。
选择转机就是从北京或上海飞墨尔本的中间要再转一次机,比如:南航在广州或深圳转机,马航在吉隆坡转机,新加坡航空在新加坡转机,澳洲航空在香港转机。
当然,直飞更便利、省事,而且你可以一觉睡到目的地,免收腰酸背痛之苦,选择转机的同学就要注意了,在买机票的时候建议买联程车票,这样中间就不用再托运行李了,保证行李直达。
 
行李托运
对于首次独立出国留学的同学来说,家长恨不得把家都能给你搬到澳洲去,生怕在澳洲买不到东西。
各航空对乘客携带的行李重量和尺寸都有相关规定,具体的请前往各航空公司官网查看,如果行李超重,建议提前购买行李额。
 
随身携带文件
◆护照、准签信、机票行程单
◆学校的Offer和CoE
◆申请材料中英文件或公证件(成绩单、雅思成绩单、毕业证、学位证等)
◆澳洲住宿及接机人信息
◆护照照片
以上这些文件一定要随身携带,不要放在行李箱中托运,过澳洲海关时,海关人员会要求查看这些文件。

接机服务
澳洲一些大学会安排接机服务,同学们可登录学校官网查看,学校会写明在哪个机场提供接机服务,或者安排相关的接机公司进行接机,不过这需要你提前预约。
另外提供接机服务的大学对学生随身携带的行李额有具体的规定,同学们一定要注意!
 
宿舍入住
和国内大学一样,澳洲大学的宿舍也有开放时间,同学们在订机票的时候要查看学校的入住时间,如果在宿舍开放日之前抵达,一定要提前订好酒店或者联系好其他的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