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招生官的哪些陷阱需要注意

 留学动态     |      2020-04-28 17:45:16
学生是哪所学校的不重要,关键在于学生本人 
根据美国高校招生咨询机构(NACAC)介绍,一般来说,一个申请者的高中平均成绩(GPA)在整个大学录取中占到75%,但并不是好成绩就一定会得到名校的青睐。 
对于名校来说,并不是所有学校都是平等的,两个成绩相同的学生,学校背景更优秀的学生将会有更大的希望得到名校青睐。所谓成绩单上的“A”,其实也因学校而异,有着不同的分量。 
  
不会设置分数门槛,SAT/ACT考试不太重要 
SAT/ACT考试成绩,一直在美国的大学录取中被看作是证明学生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标准,如今越来越多的四年制大学把这两种考试作为自选项,看起来好像灵活了很多,但其实这两个分数还是一样对国际生来说非常重要!不仅是国际生,连美国本土学生都不敢掉以轻心。 
  
在判断是否录取时,不会考虑学生的经济情况 
在申请院校的过程中,会有补充说明,绝大部分都会问到学生是否需要经济资助。只有真正资金实力雄厚的私立大学才会在录取学生的时候,不考虑学生是否需要学校提供资助,比如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等。 
然而大部分的美国大学运营还是会较多依赖学费,所以基本是执行Need-aware政策,你的资金需求会有概率的影响到录取结果。 
  
捐赠与非捐赠申请人地位平等,继承录取政策影响很小 
这个一看就是假的,捐赠与否在录取过程中的作用可以说非常大了。“This applicant brings more to the table”这个潜规则广为人知,从每年的录取结果就能看出来,美国大学有时候也要“拼爹”。 
  
不会把院校参访当做录取的筹码 
美国的大学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学校,会经常举办院校参访日给学生提供参观学校的机会。有的大学的招生官会从各方面试探申请人对该学校的兴趣,因此院校参访还是很有意义的,可以最直观的感受到校园氛围,上课模式以及城市环境等等。这样会更大的提高录取概率。